回上一頁

避開有害成分 護膚更安心

HH_健康資訊_22
2019.8.2

消委會檢出護膚品含有害成分的新聞已屢見不鮮,護膚品一天最少用兩次,一年起碼用上730次,如果產品含有不安全的成分,對皮膚帶來的負擔可想而知。教你學懂分析成分,自己護膚品自己要識揀!

 

成分表那麼複雜,最需要注意的是哪些成分?

選擇護膚品的時候,先要留意有沒有容易致敏的成分,例如:「頭號」防腐劑MIT(Methylisothiazolinone,甲基異噻唑啉酮),其次是CMIT(Methylchloroisothiazolinone,甲基氯異噻唑啉酮)。這兩種都是常見的高致敏防腐劑,較有機會引起過敏性反應。即使本身不是易敏膚質,長期使用亦有機會令皮膚變成敏感肌。

 

長期用含致敏防腐劑的護膚品,最嚴重的情況是怎樣?

患有慢性皮膚炎、濕疹、玫瑰痤瘡、有接觸性敏感的人士(如天氣轉變或接觸刺激物引起敏感)都應避免使用含MIT或CMIT等防腐劑的護膚品,如致敏情況惡劣起來,皮膚會出現水泡,容易造成傷口,不慎處理會引發紅腫,甚至細菌感染,「手尾」相當長。

 

如果護膚品中含有害成分,會對身體造成影響嗎?

現時已有醫學證據證實上述提及會致敏的防腐劑MIT及CMIT對身體造成影響。如想更有效防避其他有害成分,大家應學習閱讀成分表,避免使用含易致敏成分或成分不明的產品。

 

醫生專業Tips !

1. 學懂看成分排列法則︰護膚品的成分表是根據成分的分量來排列,如見防腐劑的排序較前,應多加留意。

 

2. 了解自己膚質︰視乎油性、乾性或混合性膚質來選擇適合的護膚品,如從未使用該產品,應先於頸、耳背、手臂位置試用,確保沒有過敏才使用。

 

3. 留意多功能的護膚品︰現今護膚品有不同的功效,保濕、美白、抗衰老等,越多功效,成分會越複雜,不少女士一天用上多款護膚品,有機會令成分重疊,更要留意產品成分。

搜尋

21170838

電話查詢

WhatsApp預約

搜尋

電話查詢

WhatsApp預約

立即預約

已成功送出預約申請
預約申請
請填寫以下資料* 必須填寫
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