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页

一文看清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核酸检测服务

iStock-1220274561
2020.7.15

新型冠状病毒,第三波疫情爆发,确诊数字已连续多天双位数,并在不同地区以及群组出现,情况值得高度关注。有专家分析指本港或出现基因变异病毒,繁殖较快传染力更犟,令社区感染风险增加,所以大家绝对不能掉以轻心。

 

冠状病毒的病徵可以很轻微甚或沒有,任何人士如有身体不适(即使症状非常轻微),应尽快向医生求诊,以及早获得适切诊断及跟进。

 

盈健医疗全缐全科医务中心将继续提供新型冠状病毒测试,并以以下两种形式提供:

 

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核酸检测服务

 

有轻微徵状人士
例如 : 鼻塞、头痛、发烧、乏力、干咳及呼吸困难等

 

适合任何人士

或需申请外游入境相关申请,或健康证明书人士

费用

HKD350

HKD950

费用包括:

包括医生诊症及检测费用,但不包括药物及其他诊断或治疗

提交样本

中午12点前    *请留意个別收集点收集时间

报告所需工作天

至少5个工作日

约1-2个工作天

流程

1. 客人到全缐全科医务中心付款,经医生评估及领取样本樽 / 亦可选择进行遥距视频
2. 客人自行交回样本到指定地点(参考资料:医院管理局採集深喉唾液样本病人需知http://videocwp.ha.org.hk/wmv/deep throat saliva v2.mp4)

 


常见问题 FAQs

 

Q1:$350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的服务对象是甚么?/怎样才算是合资格人士?

A: 只要有任何轻微徵状及不适,例如 : 鼻塞、头痛、发烧、乏力、干咳及呼吸困难等,想要排除受感染的疑虑,也可以採用这种服务。若不是,就要考虑其他的服务,适合任何人士。

*请注意此项服务不适用于健康码申请或其他相关旅游申请

 

Q2: 是否每一间诊所都可以做,毋须预约?

A:服务不用预约,到达医务中心即可进行,有关全科医务中心网络的地址及时间或查询。可参考我们集团网址

https://www.humanhealth.com.hk/zh-hant/networks/search/

 

Q3: 请问指定收集地点係边度?

A: 不同地区或不同的服务都有不同的收集点,届时同事会协助提供资料。

 

Q4: 查询检测流程/请问是否到诊所当日便可即场进行测试? 还是要取样本收集樽回家隔天再交回医务中心? 另检测结果要多少天才有?

A:由医生评估后,在医务中心拿取样本樽,在第二天早上留下唾液样本后,需要交回指定的收集点。如需即日取样本收集瓶及留取样本,请注意须于留样本前60分钟不能饮食及漱口,领取样本樽后回家按指示留样本,并于当天早上交回样本瓶到指定收集点。

$350 的检测需要至少5个工作天的时间得知报告结果。若你想要较快的报告时间,需要考虑我们其他的服务。

 

Q5: $350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包括甚么项目?

A:$350已包括了医生检测及评估,若求诊人士需要药物或其他治疗,检测及诊断,需另外收费。建议你可向医务中心查询。

*请注意此项服务不适用于健康码申请或其他相关旅游申请

 

Q6: 如检测结果为阳性,会有甚么安排?

A:倘若发现患者符合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严重新型传染性病原体呼吸系统病」的呈报准则,我们会立即通知衞生防护中心及依照程序作出处理。患者为健康着想,亦应第一时间入院得到治疗,儘早回復健康。

 

Q7:为甚么要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检测?

A:是项测试希望协助任何有轻微症状人士儘快得知有沒有受到感染。

 

Q8 :小朋友可以进行这种测试吗?

A:可以的,只要小朋友懂得按指示吐出深喉唾液就可做检测。若然真的无法得到唾液,要考虑使用大便作为测试。

 

Q9:几时可以有配合健康码测试?

A: 有关健康码申请流程尚待政府有关部门公佈,才能知道合资格人仕的范围及申请资料,敬请留意。

 

Q10:此服务可以进行保险索偿吗?

A:因不同保险公司有不同条款及保障,我们会发出收据,让客户自行向所属公司查询是否能作保险索偿。

 

搜寻

21170838

电话查询

WhatsApp预约

搜寻

电话查询

WhatsApp预约

立即预约

已成功送出预约申请
预约申请
请填写以下资料* 必须填写
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