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页

德奎尔氏症(妈妈手)松解术

即时预约
iStock-1147063233

德奎尔氏症是狭窄性肌腱滑膜炎。拇指的外张及手腕扭转动作过多或过 度用力,重复磨擦,导致纤维组织在手腕两条肌腱 (桡侧伸腕短肌及桡 侧伸腕长肌) 积聚。两条肌腱上方有一支持带紧压着两条肌腱,当纤维 组织积聚、空间缩细,支持带让两条肌腱受压,使肌腱滑动时有卡住的 感觉及引致痛楚。

德奎尔氏症(妈妈手)松解术

过程

将手腕两条肌腱上 的支持带切开,从而减低两条肌腱所承受的压力,以恢復肌腱活动顺畅及舒缓痛楚。

 

手术 / 程序前须知

  1. 需签署手术同意书
  2. 病人须要将药物敏感情况、常服药物或其他医疗情况告诉医生。
  3. 请脱下身上所有衣物(例如内衣裤、假牙、饰物和隐形眼镜等),然后换上手术衣。
  4. 手术前请先排清小便。

 

手术 / 程序后须知

  1. 如伤口疼痛,可服用止痛药。
  2. 手术后数天内,手部会用绷带包扎。
  3. 尽量保持患肢抬高于心脏之上,以缓减肿胀及疼痛。如有需要,可配戴臂吊带。
  4. 为预防手部僵硬,可由手术当天按医生指示开始进行轻量手指、肩膀及肘部运动以作锻鍊。
  5. 手术后,伤口如有大量出血、持续红肿、脓性渗液分泌、或剧痛,请儘快向医生求诊。
  6. 请依时覆诊及復康治疗。

 

风险及并发症

  1. 疼痛、出血、疤痕、感染
  2. 桡神经受损,通常只是暂时性
  3. 肌腱移位,引致手腕发出「啪」声或卡住的感觉,非常罕见
预约成功

多谢使用我们的网上预约查询,阁下所选择之预约服务仍未确实。我们的客户服务部将于2个工作天内透过电邮或电话与阁下联络並确认您的预约详情。

即时预约
德奎尔氏症(妈妈手)松解术
请填写以下资料* 必须填写
送出

搜寻

21170838

电话查询

WhatsApp预约

搜寻

电话查询

WhatsApp预约

立即预约

预约成功
即时预约
请填写以下资料* 必须填写
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