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咩係白內障?又點解叫依個名?

瞳你傾眼偈-白內障與老花的症狀_Thumbnail
2024.4.17

《瞳你傾眼偈》:白內障與老花的症狀 

其實老花和白內障都是眼球中的晶體出現問題所引起的。晶體就像相機的鏡頭一樣,年輕時它是全透明且軟軟的。晶體的彈性和透明度讓我們能夠看清物體。

當進入40多歲時,很多人開始感覺看近處物體變得困難,需要拉遠看或者戴老花鏡。這就是因為晶體開始變硬和退化。這種情況被稱為老花,一開始可能只有幾十度,但隨著時間的推移會越來越嚴重。

從50歲或60歲開始,晶體更會逐漸變濁,這就是白內障了。 白內障之所以叫這個名字並不是因為它本身是白色的,而是指當晶體完全濁化時的狀態。幾十年前,白內障只有在晶體完全濁化時才能進行手術,但隨著現代手術技術的進步,即使是未完全濁化的情況,我們都可以使用顯微鏡看到晶體的變化。

如果懷疑自己有老花或白內障,就要盡快安排眼睛檢查啦!

更多資訊可參閱: https://polyhealth.com.hk/zh-hant/ser...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能取代專業醫學建議、診斷或治療。

《瞳你傾眼偈》由眼科醫生為你解答各類眼科相關問題,等你可以用最短時間了解各種眼科資訊。依一集就有眼科專科醫生—莫翠玉醫生,同你簡單講解上述問題。

✉️更多眼科資訊歡迎聯絡我們查詢,各類服務收費可以whatsapp:6670 5910 直接聯絡客服

✉️相關詳情亦可瀏覽: https://polyhealth.com.hk

搜尋

21170838

電話查詢

WhatsApp預約

搜尋

電話查詢

WhatsApp預約

立即預約

已成功送出預約申請
預約申請
請填寫以下資料* 必須填寫
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