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页

白内障手术

即时预约
iStock-1094962126

甚么是白内障?

 

白内障是眼睛里的晶状脓出现混浊或不透明的现象。 晶状体的作用有如相机的镜头, 能帮助眼睛准确对焦, 使影像投射到视网膜上。 当年纪渐大或遇上形成白内障的危险因素, 晶体变得混浊, 光缐便无法完全透过, 导致视力退减。

导致白内障的成因
白内障症状
白内障的手术治疗
3.1
1
医生在局部麻醉后在眼睛角膜开一个小孔
3.2
2
用超声波将混浊的白内障晶体乳化成微细碎片,然后用吸管吸走
3.3
3
最后医生将会置入一个人工晶状体,术后伤口一般毋须缝线
人工晶体比较

 

单焦距人工晶体 

多焦距人工晶体 (光学变焦)人工晶体)

特点

单一焦距清晰

多焦距清晰

视野清晰度

能提供远、中、近距离视野清晰度,手术后或需要佩戴眼镜。如果做完单焦距人工晶片想减少依赖眼镜可以用单视觉疗法(Monovision),用晶片调节一只眼晴看近,另一只眼看远的事物。
手术后大脑要时间适应。术前医生会评估是否适合。

用光学科技来拉长景深,提供远至中距离的连续视觉,于转换视觉时更自然,也会比多焦晶体少些光晕和眩光问题。

散光

可选择散光型

可选择散光型

限制

无法同时对焦远近距离视力

近距离沒有多焦距清晰

适合人士

价钱最相宜,进行阅读等近距离活动仍需配戴老花眼镜辅助

适用于任何人

 

 

 

白内障手术常见问题
我的白内障未成熟,不能做手术?

随着科技进步,病人可以不用待白内障成熟便可接受治疗。
白内障成熟度越高,治疗的难度亦会相应提高,所以白内障手术建议不需要等到成熟才做。因此,当病人感到日常生活受到影响时,便应积极考虑接受治疗。

白内障的手术时间长吗?需要住院吗?

一般白内障手术是在局部麻醉或表面麻醉下进行的,随后在显微镜下动手术,需时约20分钟,病人无需住院,手术后可即日回家。

人工晶体需要像眼镜一样,定期更换吗?

现在科技发达,植入的人工晶体的清晰度预计可维持一世,所以人工晶体一般情况而言是不需更换的。


但是,有些人接受了白内障一段时间后视力会再次变得模煳,以为是人工晶体出现问题。事实上,是保留用作承托植入的人工晶体的晶体后囊薄膜因细胞增生产生浊化,阻挡光缐进入眼睛,影响视力,称之为「后囊混浊」。这些人便需要接受镭射治疗,镭射的作用是在浊化的后囊中央开孔,光缐便可再次清晰地投射在视网膜上。

接受治疗后需时多久才可以回復正常活动?

一般情况下,白内障手术后一天可以使用手机、看电视及电脑。由于电子萤幕的光亮度,可能会令眼睛感到有点不适,但会随着时间转好。运动方面,简单、非接触性运动(如:打太极、行山、散步等)可于术后24小时进行,但游水有可能会令眼睛受感染,建议于术后7天进行。

完成白内障手术后,有什么注意事项?
  • 避免碰撞眼睛及揉眼睛
  • 请按照医生指示滴眼药水
  • 注意清洁眼睛,请使用棉花或无菌棉清除眼睛分泌物
  • 避免酒精饮料和辛辣食物
  • 穿宽松的衣服,方便穿着时不会触及眼睛
  • 白天户外活动时须配戴太阳眼镜
  • 术后1至2星期内不要化妆、染髮或电髮。
  • 请避免术后开车及1至2星期内进行剧烈运动,例如骑单车、慢跑、游水或有氧运动,或咨询医生情况许可。
  • 建议使用仰卧姿势睡觉並戴上眼罩,以防止睡觉时不自觉触碰到眼睛,降低手术后感染和刺激的风险。
预约成功

多谢使用我们的网上预约查询,阁下所选择之预约服务仍未确实。我们的客户服务部将于2个工作天内透过电邮或电话与阁下联络並确认您的预约详情。

即时预约
白内障手术
请填写以下资料* 必须填写
送出

搜寻

21170838

电话查询

WhatsApp预约

搜寻

电话查询

WhatsApp预约

立即预约

预约成功
即时预约
请填写以下资料* 必须填写
送出